归档时间:2018-12-1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信息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九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430000201811270013 长安街道办事处路口铺虎形组山塘被倾倒含高浓度挥发酚工业废水事件,至今污染未彻底处理好,仍残留有高浓度挥发酚,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健康。 岳阳市临湘市 土壤 经长安街道和环保局联合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投诉地点实是指路口铺村原新合砖厂因制砖取土后而形成的坑塘,约2015年有人私自将不明废水倒入该坑塘内。2、2017年5月13日,市公安局对原新合砖厂负责人田伟军执行了拘留,全部含酚废水于2017年6月3日应急处置一次。同时,对坑塘污泥清理至安全地带堆存,并设置护栏和覆盖,待处置。3、2018年3月12日,市环境监测站对原新合砖厂的两处地下水进行了检测,未检测出挥发酚。4月、5月先后4次对暂存污泥进行了安全处置。5月对原新合砖厂土壤,周边露天井水和深井水进行了检测,结果均合格。临湘市已于2018年5月30日处置完毕。下一步将加强巡查,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2 D430000201811270031 临湘市安基化工公司工业废水直排,导致农田荒废。工业废气直排,气味扰民。希望取缔。 岳阳市临湘市 水,大气 经工业园和临湘市环保局联合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1、该企业配套建有废水处理站,生产废水经废水处理站预处理,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后达标排放,废水没有直排入农田。由于园区已停止集中供热,该公司已于2018年10月23日停产至今。2、该公司安装了多套废气处理系统,同时按要求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外排废气进行了监测,结果均达标;但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问题,偶尔有刺鼻气味,对周边造成了一定影响。 属实 处理情况:1、该公司已制定废气治理专项方案。2、督促其落实新的废气治理方案。加强废气收集处置工作,加大对设备设施的跑冒滴漏巡查力度,制定更严厉的巡查制度及环保处罚制度。                   整改情况:1、企业正在按新的废气治理方案加大对废气收集处理系统的完善升级。2、企业建立了设备设施的日常巡查等环保管理制度,设立了专门的环保管理部门。
3 D430000201811270023 洞庭大道84号的汽修厂,没有环保设备,没有手续,油漆作业气味扰民。 岳阳市岳阳楼区 大气 经岳路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区环保分局、区工商分局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没有环保设备”不属实,“没有手续、油漆作业气味扰民”属实。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汽修服务中心于2018年12月31日前拆除烤漆房。
4 D430000201811270076 南湖边上岳州帝苑二期和三期每栋楼地下车库都安装了变压器,噪声扰民。1至4楼业主都受影响,1楼更严重。回复内容是:针对噪声扰民的情况,南湖街道办事处联合刘山庙社区督促岳州帝苑小区物业进行整改。来电人已经第三次来电了。要求尽快整改到位,给业主安静的生活环境。 岳阳市南湖新区 噪音 经南湖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城管局、刘山庙社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岳州帝苑小区6台1251K伏安变压设备安装在负一楼地下车库,工作期间声音较大,存在扰民情况。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南湖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城管局、刘山庙社区已于11月27日下午17点与岳州帝苑小区物业及业主就地下车库变压器噪音扰民一事开展讨论,研究解决办法,责令岳州帝苑小区近期内采取有效的隔音降噪措施,消除变压器噪声污染。
5 D430000201811270024 神龙湾企业里面有一竹制品加工厂,污水直排,污染水源,并且工业废气扰民。 岳阳市平江县 水,大气 经平江县伍市镇、县国土局、县林业局、县环保局现场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1、现场检查未发现信访件所反映的“污水直排,污染水源”的问题。该厂产生烟气经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对周边居民环境造成影响较小。2、该厂切割工序产生的竹片、竹屑未采取围挡、入棚、覆盖等有效措施进行防护,露天堆放于生产车间外的空地,防扬散、防流失等措施不到位。 属实 处理情况:2018年11月29日,县环保局对该厂固废露天堆放,未采取防护措施的行为下达(平环责改字[2018]5020号)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对露天堆放的固废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确保不扬散、不流失,并对其涉嫌环境违法的行为立案处理。 整改情况:要求该企业整改到位后,启动全面监测,并加强环保管理,落实环保措施,确保对周围环境不造成影响。
6 D430000201811270005 村里有四、五家养猪场,黑色养殖废水直排河流。 岳阳市平江县 经平江县梅仙镇、畜牧局、国土局等单位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1、三里村共计7户养殖户,因部分养猪户治理设施不完善或不配套,出现了一定的粪水污染环境的问题。2、其中王家成等六户养殖户属限养区,另有易思禅养殖户(平江县融盛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三区规划属适养区,现场核实正在建设安装粪污处理设施,未见有粪水外排现象。县国土局核实该养殖户存在非法占用561㎡土地的违法行为。 属实 处理情况:1、梅仙镇会同县畜牧局迅速制定了整改方案,督促养猪户遵照执行。责令王家成等5家养猪户立即停止违规排放污染物行为,于2019年2月15日前建干粪堆,实施干湿分离,雨污分流。于2019年4月1日前完善粪污处理设施。督促易思禅养殖户迅速安装好粪污治理设施,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2、县国土局对易思禅养殖户超批准面积用地,已于2018年7月4日立案,9月4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罚款人民币14025元。 整改情况:目前三里村7户养猪户思想认识明显提高,配合梅仙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相关工作,积极开展了整改,在整改期间将粪污转运用作农家肥,避免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
7 D430000201811270012 春风渔场繁殖组6号岳阳县驰雁养殖合作社离洞庭湖麻塘大堤30米左右,养殖粪水直排洞庭湖,污染地下水。希望取缔。 岳阳市岳阳县 经岳阳县畜牧水产局、麻塘办事处联合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岳阳兴国水禽驯养繁殖场距离洞庭湖大堤较近的情况属实,养殖粪水直排洞庭湖,污染地下水的情况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该合作社距洞庭湖临岸线约300米,现存栏各类水禽6000多羽,由于产生的水禽粪便较少,经收集堆沤发酵后用于附近种植基地和农户田地施肥,不存在直排洞庭湖,污染地下水的情况。 整改情况:因岳阳兴国水禽驯养繁殖场距洞庭湖临岸线约300米,按照《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县通江湖泊及重要垸内湖泊沿岸陆域纵深1000米内畜禽规模养殖场(户)退养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该场已被确定列入退养对象。目前,该场已签订退养协议,正在转运和出售水禽,预计在2018年12月底前完成退养。
8 D430000201811270063 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双兴集团炼钢厂,环保设施没有正常使用,粉尘很大,使用淘汰工艺炼不锈钢,目前还在扩大产业规模。 岳阳市汨罗市 大气,其他污染 经汨罗市环保局、工信局执法人员调查核实,该举报反映情况属实。1、该公司生产“熔抽耐热不锈钢纤维”使用的设备不属淘汰设备。2、11月28日,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正在对设备进行维修,被举报人误认为“仍在扩大产能”。3、公司生产车间建有集气罩、布袋除尘等环保设施,现场检查时也处于使用状态。但部分废气管道有锈蚀裂缝,有废气溢出。同时,该厂地面没有及时进行清理,粉尘较多,生产环境脏、乱、差。 属实 处理情况:执法人员责成公司立即整改。公司向汨罗市环保局递交整改方案和停产整改报告,并立即进行整改。 整改情况:该公司目前在整改,整改完成后,须经环保监测部门进行监测,达标后方可恢复正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