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信息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二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430000201811300025 冶湖采石场停止经营至今,未拆除,造成的环境污染未进行治理,投诉人请求还林还绿、还耕等。 岳阳市临湘市 其他污染 经临湘市水利局、国土局和江南镇联合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经核实,2018年2月10日该企业采矿许可证到期后,至今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机械设备没有拆除。矿区裸露的地方没有复绿,堆放石料的地方没有复耕,并堆放有800余吨建筑材料。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该采石场负责人已经陆续将堆放的建筑材料运走,江南镇正督促其尽快将建筑石子材料全部拖离现场。2、水利局正与国土资源局、江南镇政府联合制定冶湖采石场复绿方案,同时提请市人民政府启用地环备用金进行治理。
2 X430000201811300020 东洞庭湖水域水上洗砂船违法洗砂,其中涉事船号为岳挖202号和湘鄂号。 岳阳市市辖区 生态 经岳阳县砂管办(局)、岳阳县地方海事处、汨罗市砂管局、汨罗市地方海事处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1月3日下午,岳阳县砂管办(局)、岳阳县地方海事处20余人联合汨罗市砂管局、汨罗市地方海事处30余人对岳汨界水域碎石、洗砂的工程船舶进行联合打击:湘鄂号洗砂船位于汨罗水域,汨罗市执法人员将船员拘留并将该船驱离至长江水域;岳阳县水域碎石船湘岳阳挖2088、洗砂船湘南航道8091、鄂浠水驳0828全部强制拖离至岳阳县工程船集中锚泊水域,并对生产设备上锁、贴封条;11月5日,岳阳县联合行动执法人员对原停泊在集中锚地的洗砂船湘岳阳挖2022、0221生产设备上锁贴封条。
3 D430000201811300071 汨罗市环保局院子后面有三家石材加工厂、一家钢筋拉丝厂,生产噪音扰民。 岳阳市汨罗市 噪音 经归义镇政府和汨罗市环保局调查核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12月2日,环保局和归义镇政府工作人员联合对麻石加工场和钢筋拉丝加工场进行检查,发现李东跃、何宇已经拆除部分生产机器设备,廖献忠、陈立纯虽未拆除机器设备,但场地未见生产迹象。徐春飞麻石加工场仍在生产,执法人员下达相关法律文书,责令立即停止生产。仇伟政钢筋拉丝场不再从事拉丝生产,场地作为仓库使用。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12月4日,工信局、环保局联合归义镇政府、汨罗市电力有限公司对上述五家麻石加工项目和仇伟政钢筋拉丝场进行限电,将原来三相工业用电改为二相生活用电,彻底消除这些小作坊复产可能性。2、对徐春飞私自接电生产,拒不执行停止排污决定的行为,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4 D430000201811300110 岳阳市云溪区云溪乡滨湖村有私人围湖修大堤的现象,希望能恢复原貌。 岳阳市云溪区 其他污染 经云溪区芭蕉湖湖长办、区水利局和松杨湖街道办事处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经调查核实,近10年来滨湖村没有私人围湖修大堤现象,但追溯以往,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以来,芭蕉湖周边一些居民有在湖弯港汊处裁弯取直、加宽加高临湖低洼田坝或改造滩涂现象,因芭蕉湖历史沿革变迁较大,时间跨度长,加之近年区划调整变动,相关证据难寻,举证困难,群众争执较大,短时间内难以查清历史以往。 属实 处理情况:区水利、农业等相关职能部门对照历史水文图册,逐一丘块核对现场,并对已取得土地承包权证的丘块开展复核复查。 整改情况:如发现有私自违规围湖修堤的,依法严格处理,全面整改。
5 D430000201811300069 岳阳市民族学院和岳阳市职业学院边上的岳龙砖厂和仁惠砖厂,废气有异味,粉尘扰民。 岳阳市岳阳楼区 大气 经楼区环保分局联合奇家岭街道办事处、郭镇乡、区交建局、区国土局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1、岳龙砖厂和仁惠砖厂位于岳阳市民族学院和职业学院附近。2、楼区环保分局对岳阳岳龙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与岳阳市岳阳楼区仁惠页岩环保砖厂有组织废气进行监测,根据监测报告显示,两家砖厂有组织废气SO2、NOx、烟尘浓度均达标;楼区环保分局已对该两厂厂界扬尘做监测,检测结果均达标。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1月4日,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已对两家企业下达整改通知,要求:1、加强厂区污染控制管理,完善污染控制措施,相关制度上墙,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转。对废弃砖头砖渣、生活垃圾进行清运,堆放待处理的成品或半成品滤网覆盖到位,使用雾炮机并加强厂区洒水频次,2、郭镇乡与奇家岭街道办事处加强巡查,避免废砖废渣乱堆乱放,防止气味、粉尘扰民。
6 D430000201811300088 岳望高速噪音扰民问题。本次督察10批和22批交办件,回复意见含糊不清,没有提出实际整改措施也没有落实到位。回复中推脱责任。投诉人要求对附近房屋进行征收拆迁。 岳阳市屈原区 其他污染 经屈原管理区交通运输局、河市镇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但要求对附近房屋拆迁不符合征拆条件。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屈原管理区管委已向省交通运输厅专题请示,省交通运输厅已向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下了督办函,湖南省岳望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已对需建设的六处隔音墙确定了处置方案,目前施工单位已开始施工。
7 D430000201811300094 石塘水库上面有一个采石场,污染水源。 岳阳市平江县 生态,水 经平江县梅仙镇、国土局、林业局、水务局、环保局等单位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1、经核查,因2018年11月19日至21日连续三天的大雨,致使该公司采矿区截洪沟渠堵塞,部分含少量泥雨水进入石塘水库一侧,导致矿区下游水库水质出现部分浑浊的现象。2018年11月26日经对水库水质进行监测,数据显示符合标准。2、现场发现该公司存在未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问题。3、县水务局12月2日到现场核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排水系统不完善的问题。 属实 处理情况:1、县环保局对平江县宏利源石业有限公司未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于2018年11月26日下发了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2018年11月29日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罚款人民币三万元。2、县水务局2018年11月28日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该公司按水保方案的要求迅速完善好排水系统。 整改情况:平江县宏利源石业有限公司制定了整改方案。目前整改已落实到位,水库水质已变清、浑浊现象已消除。
8 D430000201811300089 1、岳阳市岳阳楼区省建四公司岳阳分公司将芭焦湖岳阳碧桂园小区隔壁一个60亩的小湖全部填埋用来房地产开发。 岳阳市临港新区 生态 经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组织环保、国土、发改、规划建设等相关部门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填塘行为属实,反映填塘面积不属实,填塘面积约为30亩,非60亩。岳阳芭蕉湖壹号项目工程用地红线范围内无大的地表水系,仅有3处水塘,工程的建设减小了项目用地红线范围内水塘共计约30亩水面面积。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芭蕉湖壹号项目填埋的水塘在岳阳市现行08版城市总体规划、2013版芭蕉湖片区控规中均为城市建设用地。城陵矶新港区组织专家进行了审查,根据专家评审会意见批准了《关于<建工•芭蕉湖壹号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的批复》(城新港水许〔2018〕3号)和《关于<建工•芭蕉湖壹号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批复》(城新港水许〔2018〕4号),该项目没有对防洪功能造成影响,故未对该问题进行处罚。
9 D430000201811300075 九园村马路边上的一家炼油厂,浓烟滚滚,污水横流,生产废渣泥巴堆积在路边上(道路未硬化)。 岳阳市岳阳县 大气,水,土壤 经岳阳县环保局、黄沙街镇人民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2月2日,岳阳县环境保护局对晏记木材加工厂下达了《环境保护查封决定书》(岳县环查字〔2018〕24号),对锅炉、干蒸罐、碎木机等设备实施了查封,同时联合岳阳县工业信息化局、黄沙街镇人民政府依法依程序对供电设备采取了断电措施。 整改情况:1、由岳阳县环境保护局牵头负责,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督促该公司对炼油设备进行拆除,并对现场进行清污、修复;2、正在对炼油设备进行拆除。
10 D430000201811300077 竹木市场的炼油厂,黑色污水直排,扬尘、噪音扰民。 岳阳市岳阳县 大气,水,噪音 经岳阳县环保局、荣家湾镇人民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2月2日,岳阳县环境保护局、荣家湾镇人民政府联合供电部门依法依程序对该加工场所的生产设施采取了断电措施。 整改情况:由岳阳县环境保护局牵头负责,加大巡查监管力度,要求任戊申樟木炼油加工场所完善各项环保手续,在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不得违法投入生产。2、正在对生产设备进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