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要闻

我市举行岳阳公安“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动员誓师大会

8月30日上午,我市举行岳阳公安“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动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广大公安民警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全身心投入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中来。市委书记刘和生强调,要提振精神状态,保持高昂斗志,以实际行动诠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全力守好“湘北大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岳阳。市领导王小中、唐文发、秧励等出席。

刘和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新的起点,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做党和人民放心、完全值得信赖的忠诚之师。

刘和生强调,要坚决守护岳阳平安,紧紧围绕政治安全、反恐防恐、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应急处突等重点,树牢安保责任重于泰山理念,全力守好“湘北大门”;要保持一级巡防勤务,加强重点区域安全检查,强化重点单位巡逻值守,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要大力整治治安突出问题,遏制各类重大事故发生;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坚决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构筑整体防控、立体联动、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安保维稳网络;公检法等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抓好矛盾排查化解,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要坚决锻造过硬队伍,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练就克敌制胜的硬功夫、真本领,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铁军。同时,要加强战时队伍管理,落实关爱民警措施,最大限度地把公安队伍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努力展示新时代岳阳公安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良好形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