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典型案例

岳阳一恶势力团伙被铲除!其长期霸占墓碑、墓基石材市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7月31日,岳阳县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陈某兵、易某勇涉嫌寻衅滋事罪向县法院提起公诉,该案公开审理,县人大副主任张艳生带领30余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旁听庭审。该案将择期宣判。

为独占岳阳的墓碑、墓基石材市场,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期间,被告人陈某兵、易某勇、余某冲等人(余某冲等3人均已判决)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手段,多次到福建商人连某某经营的石材店,打砸石材、闹事,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和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涉嫌恶势力犯罪。

岳阳县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审查起诉过程中,发现陈某兵、易某勇两人涉嫌参与恶势力犯罪,依法变更强制措施,决定逮捕,并提起公诉,至此一起以暴力手段,打砸外地商户店铺的恶势力犯罪得到有效查处,等待陈某兵、易某勇两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本案的办理,有力地促进我县扫黑除恶斗争开展,净化当地生产经营环境,为社会安定和谐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