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速看!岳阳市“防疫六条”——“岳办岳好”来(返)岳健康申报操作指南

来源: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2021-01-30 15:18
浏览量:1|| | ||

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1月29日下发《致寓外乡友的公开信》。

其中:中风险地区来(返)岳人员或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春运期间原则上不来岳;确需来岳的,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证明及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提前48小时通过“岳办岳好”APP或小程序的“岳阳防疫专区”入口主动申报相关信息,同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

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春运期间不流动。高风险地区人员抵岳后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费用自理),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继续居家隔离7天,第7天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正常出行。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人员春运期间来岳,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提前48小时通过“岳办岳好”APP或小程序的“岳阳防疫专区”入口主动申报健康状况、近14天行程、核酸检测结果等相关信息,同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

如何通过“岳办岳好”APP或小程序的“岳阳防疫专区”进行来岳人员健康申报?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第一步】识别二维码进入岳办岳好小程序


或通过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岳办岳好APP


【第二步】进入页面,点击进入“来岳申报”模块

【第三步】请准确填写相关信息


【第四步】详细阅读“个人郑重承诺”选项,确认无误够,点击选定


【第五步】点击“提交”即可


另外,您还可以通过岳办岳好“就地过大年专题”,获取最新相关防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