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我市集中慰问支援上海抗疫核酸检测队

来源:岳阳日报2022-05-26 09:23
浏览量:1|| | ||

战无畏,归无恙。5月25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慰问平安凯旋的岳阳市支援上海抗疫核酸检测队。副市长黄伟雄为队员们发放慰问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南湖新区、市卫健委、各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慰问。

慰问现场,大家为22名队员送上鲜花和慰问品。在完成7天的集中隔离后,他们由各单位接回进行居家健康监测。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统一部署,5月1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救治组紧急组建核酸检测队支援上海抗疫。我市第一时间从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保院、广济医院、长炼医院以及平江、华容、汨罗、湘阴等县市医疗机构抽调22名核酸检测员,加入湖南省第四批援沪医疗队出征。

据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市支援上海抗疫核酸检测队领队戴猛介绍,援沪的10多个日夜里,核酸检测工作繁忙又艰巨,每天两点一线,日夜颠倒;标本堆积如山,阳性多、风险大,每一位队员都全力以赴、毫无怨言地坚守着。队员们每天从12点30分开始,工作到次日凌晨3点。实验室每日标本检测量从15000管,逐步增加到日均30000管。其中5月8日创下最大检测33467管的记录,工作12天共检测标本295955管,他们为上海市疫情防控贡献了岳阳力量,实现了“带着使命去,带着平安回”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