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7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岳阳市迎接国家营商环境评估部门集中填报工作启动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1 11:08 浏览次数:

920日,岳阳迎接国家营商环境评估部门集中填报工作在长沙启动。 此次集中填报为期9天,包含18个指标,涉及全市57个单位、400多个科室、2000多名干部职工,是对我市营商环境的一次全面大考。首日参加国家营商环境部门集中填报工作的单位为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内容为开办企业和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两个指标。

 

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始于2002年,我国从2005年起参与世界营商环境评估。为改善和优化我国营商环境,近年来,国家层面和各地区密集出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国务院也着手从国家层面对各城市营商环境开展评估,评估工作从2018年起启动,基本建立了涵盖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领域营商环境评价体系。2018年,国家发改委选取22个城市,组织开展了国家营商环境试评估;2019年,遴选了41个城市首次开展营商环境评估,长沙市代表湖南省参与评估。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正式启动对全国80个城市的营商环境评估工作。岳阳与长沙、常德、衡阳4个城市作为全省参评代表,纳入了国家营商环境评估范畴,这也是岳阳首次参与国家营商环境评估。

 

本次国家营商环境评估工作分为开展评估培训,启动基础数据填报,上传总结和案例,实施暗访、复核和调查,出具评估报告评分五个阶段。岳阳高度重视此次国家营商环境评估工作,全市各部门单位全面配合,建立前方填报和后方保障组,全力配合做好部门集中填报工作,确保以评促改、以评促优、边评边改,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确保放管服改革落实落地落细,为市场主体带来更多获得感,为百姓带来更多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