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两会专题 > 两会声音

人大代表吴迪美: 在建设“三区一中心”中展现云溪担当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21 09:16:16
【字体:  】浏览量:

“建设‘三区一中心’,最根本的是要落脚到抓产业、上项目、兴实体上来。”人大代表、云溪区财政局预算股总会计吴迪美认为,产业链发展和千亿产业的形成意义重大,要扎实做好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区域融合等各项工作,展现云溪担当。

吴迪美说,云溪作为岳阳市绿色化工、电子信息、现代物流“三大千亿产业”的主要承载地,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她建议,要做优园区,做大做强石化产业,紧紧围绕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找准上中下游的配套短板和紧缺环节,大力开展延链式精选招商,集结最优资源、最强兵力壮大绿色化工产业。要着力推动厂港地融合发展,启动“区港合一”管理体制改革,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各有侧重、互为补充的功能分区。同时要积极对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坚持产业项目建设与生态环境治理“两手抓、两手硬”,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