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两会专题 > 两会声音

人大代表彭金贵: 强化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21 09:17:08
【字体:  】浏览量: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春节临近大量返乡人口流动,将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尤其是农村地区,如果不高度重视、正视问题、强化措施,极易造成疫情防控工作被动。

人大代表彭金贵认为,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处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联防联控机制的落脚点和群防群控策略的着力点,也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她建议,要强化教育引导,提升基层干部对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重要性的认识,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完善举措,狠抓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自觉防疫意识,做到戴口罩、勤洗手,文明举办婚丧活动,不摆席、不聚集。同时要盯紧防疫工作重点环节,把严防输入作为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迎接返乡高峰各项防控工作预案,加强上下联动,形成支持基层防控各项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