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两会专题 > 两会声音

市人大代表、云溪区区长刘正仁:为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汇聚云溪力量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23 09:56:34
【字体:  】浏览量:

市人大代表、云溪区区长刘正仁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倍感振奋。“十三五”期间,特别是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严重汛情、脱贫攻坚等诸多考验,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经受了“发展大考”,交上了“优异答卷”,岳阳在全省和中部地区发展格局中的地位更加凸显,每一项成绩都来之不易,干得很辛苦、走得很坚定。

新的一年,云溪区将对照《报告》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云溪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具体来说,就是积极对接“三区一中心”建设的美好蓝图,以绿色发展为引领,积极抢抓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建设的机遇,率先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共生共赢的新路子;以产业发展为支撑,围绕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不断壮大绿色化工产业,确保2025年云溪区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产值突破2000亿、税收突破200亿;以创新发展为驱动,加大创新型县区创建,推动科技创新资源进一步向园区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整合聚焦;以融合发展为导向,一路向南融入主城区,一路向北融入新港区,厂地一体、城乡统筹融入大岳阳,为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贡献云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