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两会专题 > 两会声音

市人大代表、华容县县长刘世奇:精准对接“三区一中心” 全力建设“四个华容”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23 09:56:34
【字体:  】浏览量:

市人大代表、华容县县长刘世奇表示,华容将把“三区一中心”作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并通过建设“四个华容”,精准对接和服务“三区一中心”建设。

一是对标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努力建成宜业宜居的生态美县。通过深化河(湖)长制,强化污染防治和环保监管,确保主要流域水质达到Ⅲ类以上,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6%以上。通过做好绿色资源化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在保护中利用好港区资源,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中心。

二是对标湖南通江达海开放引领区,努力建成通江达海的开放大县。立足沿江环湖区位优势,通过加快华容港区、利华公铁两用桥等基础设施建设,连通洞庭湖平原和江汉平原,打造便利快捷、横贯东西、纵贯南北的开放通道,推动区域间商贸交往和要素流通,形成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

三是对标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聚集区,努力建成走势强劲的产业强县。依托国华电厂和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两个重大能源项目,深化纺织服装、食品加工、医药制造、通用设备制造4大产业链和煤电特色产业链建设,着力打造“4+1”产业高地、中国芥菜之乡、绿色能源重镇、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

四是对标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努力建成生活美好的品质名县。通过拓城提质,强化医疗、教育、住房等方面供给,增强城市吸引力;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城市“三城同创”,实现精细化管理;通过推进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城乡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促进城乡均衡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