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24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市政协机关开展专题宣讲

来源: 岳阳日报    2021-04-18 19:48    字体: 浏览量:

根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4月16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市政协开展专题宣讲,这也是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主持,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高其荣作宣讲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方争奇、孔福建、刘铁健、刘传汉,秘书长李冯波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高其荣以《学习党史 增强信心——以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开辟为例》为题,通过生动的事例、详实的史料,深刻阐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辟的历史背景、艰苦斗争的历程,以及所蕴含的井冈山革命精神。讲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为市政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史增信提供了良好指导和有益启迪。

认真聆听报告后,就后段如何扎实、有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徐新楚强调,市政协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自学重点书目、“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以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列出责任清单,办好“十件实事”,讲好专题党课,制定自学计划,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参加讨论交流,确保每项学习动作标准规范。要安排党组、机关班子成员参加支部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并定期指导,同时深入开展“读百年党史 品红色书香”委员读书活动、“四进”微宣讲和“三进三助”聚力行动,以及“身边的典型”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形成“领导带干部、干部带委员、委员带群众、典型带大面”的引领学习氛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进“名家讲堂”“网络讲堂”“委员讲堂”“道德讲堂”,继续邀请专家学者深入解读党的光辉历史,推荐对党史研究深的委员进行领学,并在政协云、政协门户网、政协微信公众号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每天推出一个红色故事、每周推出一个红色人物、每月组织一次网上讨论,使之成为政协“四堂平台”的首位课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统战史政协史学习、服务中心大局、提质增效政协工作、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并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进而推动城市环境、公共交通、市政设施、公益服务等热点、难点民生问题得到及时回应和逐步解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实效。(记者 王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