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24

岳阳市主流媒体开展“学史力行 守护好一江碧水”主题活动

来源: 岳阳日报    2021-04-20 09:00    字体: 浏览量:

图为“学史力行 守护好一江碧水”主题活动现场。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阳并殷殷嘱托“守护好一江碧水”3周年。4月19日,在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岳阳日报担当主流媒体职责使命,联合省驻岳媒体、市级主流媒体和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组成采访团,来到长江入湘第一镇华容县东山镇位于长江边的明碧山革命烈士纪念地,开展岳阳市主流媒体“学史力行 守护好一江碧水”主题活动,从红色基因里汲取信仰的力量,从革命故事中重温初心与使命。明碧山革命纪念地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老一辈革命家彭德怀、贺龙、段德昌、周逸群等曾在此指挥战斗,400多名烈士为革命英勇献身。当日下午,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主流媒体采访团、岳阳日报社、华容县委宣传部等相关负责人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并整理绶带,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全体成员肃立,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向英烈致敬,并重温入党誓词。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为了更好地接受革命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岳阳日报作为岳阳市主流媒体代表还启动了追寻岳阳红色记忆——岳阳日报·《直播岳阳》全媒体大型采访活动,通过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课教育、“学史力行,守护好一江碧水”采访活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新闻媒体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并化为媒体的自觉行动,充分宣传报道岳阳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3年治理成效和岳阳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的成绩,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党的新闻事业矢志奋斗,为岳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舆论支撑。在明碧山村部会议室,主流媒体记者通过上《追寻红色足迹,担当时代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观看《86年后,“可爱的中国”如他所愿》等3个党史微视频,在回顾百年党史和感人故事中,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参加采访活动的记者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彰显主流媒体担当,切实做好“守护好一江碧水”报道,为“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黄 梅 摄影 彭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