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24

我市举行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来源: 岳阳日报    2021-07-06 08:50    字体: 浏览量:





7月5日上午,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举行,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李爱武、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李挚、王小中、马娜、谈正红、林彰良、谢群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王一鸥在总结讲话中说,大家的交流发言理解深刻、学习到位,联系实际、分析到位,提出的工作举措实实在在,听后很有收获、很受启发。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百年来我们党积累的宝贵经验、获得的重要启示,深刻阐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前进方向,是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的光辉文献,是我们党继往开来再奋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宣言书,是激励全党全国上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王一鸥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要全面加强学习宣传,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级领导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原文、悟原理;各地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认真举办专题读书班、中心组集中学习;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宣讲,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全面阐释讲话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支部,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王一鸥要求,要坚持真信笃行、知行合一,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三区一中心”建设的实绩实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贵在行动,重在实干。要绝对忠诚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转化为担当作为,在实干中检验学习成效。要胸怀大局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具体到岳阳来说,就是要服务服从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区一中心”这个大局,把岳阳发展放到全省发展、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大格局中去谋划推进。要紧贴民心干,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一件一件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创先争优干,没有高质量的发展一切都是浮云,要担负起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任,每项工作都瞄准“总额占全省10%以上、名次排进全省前二”目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改革创新干,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改革创新,向改革创新要动力要活力。要带头示范干,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从市级领导做起,从各单位一把手做起,既当“指挥员”,又当“主攻手”,哪里工作任务重、困难多、差距大,就深入到哪里去,一竿子插到底。要发扬斗争精神干,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发扬挑战不可能和钉钉子精神,带动各级干部担起该担的担子、负起该负的责任。要着眼当前干,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防汛抗灾、安全维稳、班子换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环保督察等都不能出现丝毫问题,特别是经济发展压力大、任务重,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越要保持定力,紧盯各项目标任务,真抓实干,精准精细统计,不断细化考核,推动工作干到实处、落实到位。要强化自身能力干,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聚焦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建设等重点,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切实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用上来,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