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24

王一鸥参加市委政研室(财经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岳阳日报    2021-07-29 09:34    字体: 浏览量:



7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参加了市委政研室(财经办)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建强干部队伍,提升工作水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参加,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近年来,市委政研室认真践行“五个坚持”,按照“双争双创双领先”要求,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忠诚履职、务实担当,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政研室党支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精神能量、理论与实践的力量”“以党史为‘灯’,内化信仰之力;以党史为‘舵’,深化逐梦之力;以党史为‘旗’,强化斗争之力”“要继续探索求新,坚持写中明德、写中悟道、写中出彩,做起而行之、奋楫而上的行动派”……活动中,大家围绕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个人学习感悟、岳阳发展实际,敞开心扉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政研室作为政治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政研室工作的生命线,在党忧党、爱党护党,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特别是要更多地深入一线调研,为民写作、为民代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调研、解剖麻雀,把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反映上来,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研工作的主要职责,必须观大势、把大局、谋大事,要紧扣实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这个中心大局,一切从实际出发,说实话、写实情、谋实招,不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政研工作很辛苦、很清苦,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要活力,创新思维观念、创新工作方式、创新制度机制,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真正把政研室打造成为市委的核心智库、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