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24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 岳阳日报    2021-08-28 08:40    字体: 浏览量:

8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主任刘志明作专题宣讲,部分市直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报告会上,刘志明教授从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等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专题宣讲。宣讲站位高、思考深、视角新,为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了解党的发展历程,起到了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入脑入心的作用。

马娜指出,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后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一项核心内容,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为抓手,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上取得更大成效。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悟,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宣传宣讲,落实责任担当努力实干笃行,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发展、“三区一中心”建设结合起来,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办实事、纾民困、解民忧,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推动我市“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