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24

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巴陵风纪网    2022-01-26 17:48    字体: 浏览量:

1月2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督导组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市纪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开展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班子同志互相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梳理并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集中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林彰良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互相开展批评。发言结束后,省、市两级与会领导分别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同时,提出了指导建议。

林彰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学习培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工作能力。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班子和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进行系统梳理,认真抓好整改。要从严自我约束,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十二条负面清单”,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