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24

【市本级】市法援中心党支部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岳阳市法律援助中心    2022-01-28 15:47    字体: 浏览量:

按照市局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1月28日上午,岳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分管局领导四级调研员陈海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燕一行到会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曹恕主持会议。

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机关党委有关部署要求,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组织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全面总结梳理问题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审阅个人检视提纲,为组织生活会高效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佩戴党徽的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随后,曹恕对中心党支部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党员逐一发言。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通知》明确的5个方面重点内容要求查找了主要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然后,发放党员民主测评表,客观公正评议党员。

王燕就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她指出,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效果很好,措施有力,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会上大家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互相批评高度认真负责,出于公心、关心,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她提出,中心党支部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持续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建设、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陈海强强调,希望中心党支部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落实整改措施,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党支部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法援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使得工作更加规范,业务更加精湛。

曹恕代表党支部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党支部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党性锤炼、精神洗礼。下步工作中,市法援中心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效果,通过切实深化学习、增强政治定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问题整改,加强中心班子建设,不断推进我市法援事业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