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24

市社科联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市社科联    2022-01-29 18:06    字体: 浏览量:


按照岳组发〔2021〕13号《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元月26日,市社科联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志勇、成员秦国政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副主席汤迪军、谭綮参加会议。

市社科联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班子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机关干部、县市区、在岳高校、市直有关单位、各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普及基地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市社科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问题开门见山,提建议坦诚真实,既客观指出存在不足,又提出具体改进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到会指导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志勇、成员秦国政认为市社科联党组班子严格落实市委要求,聚焦主题,瞄准目标,从严务实,开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坚持真理、改正不足、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好效果;对市社科联党组班子一年来坚持政治建设首位首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立足社科,奋发作为,领导班子坚强有力,从严示范,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树立了新的时代风貌给予充分肯定。向着未来,希望市社科联党组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强班子人才队伍建设,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智力支持和精神激励。

任欣欣代表党组领导班子表示,一定认真吸纳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政治引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发扬成绩,坚持结果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把班子建设得更加优秀,以新的工作成绩更好承担培根铸魂的时代使命,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坚持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实现社科事业新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展现社科班子队伍建设新风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