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24

百年党史讲统战 展望未来新征程

来源: 岳阳日报    2022-11-18 09:26    字体: 浏览量:

11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来到市委党校,以“不忘来时路 走好新征程——从百年光辉历程中感悟统战工作”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处级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县市区直单位科(局)长政治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选调生培训班、年轻干部党性修养专题进修班等5个班级和市直统战系统、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约30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围绕从百年脉络看统战、从百年变局看统战和从百年经验看统战等三个方面,结合生动的实例数据和工作感悟,系统回顾了党百年统一战线工作发展的六个阶段,深刻阐述了统一战线工作在新时代的三大重要意义,并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提炼出了统战工作的八条经验、八个坚持,为如何做好新时代岳阳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路径。

邱虹指出,统一战线工作是全党的事业,是各级党委必须做好的份内工作、必须守好的责任田。大家要充分认识到统一战线在实现党的领导的伟大事业中的独特作用,更好地支持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发展壮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岳阳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汇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