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24

寒冬里老人落水后 他第一时间救援

来源: 岳阳文明网    2022-12-07 16:32    字体: 浏览量:

余义救起落水老人。图片来源:华容县文明办

余义家住华容县北景港镇建丰村建丰4组,是村里的入党积极分子。近日,他见义勇为救起落水老人的事迹被邻里交首称赞。

11月29日早晨6点多,余义出门办事,骑车路经景港村石桥4组,当时他发现路上有一位老奶奶步履蹒跚,看着似有些神志不清,心里一阵嘀咕,老人该不会迷路了吧。等回头再关注这位老人时,发现路上没了踪影,老人绊倒滚进了路边稻虾田的水沟里,躺在水里不动弹了。路上没有其他行人,余义心里万分焦急,立马骑车奔至老人落水处,跳下水渠将浑身湿漉漉的老人捞起来,背上了岸。“老人被救上岸时,已经冻得瑟瑟发抖,脸色苍白了……”余义说,天气寒冷,他担心老人身体受不住,立即向周边的农户借了套衣服给老人换上。

由于施救及时,老人并无大碍。多方打听,余义帮老人联系上了家人。直至家人将老人接回,他这才安心回家。余义的义举就像寒冬里的“一把火”,温暖、感动了周边的村民,他们纷纷称赞余义为乡风文明增添了新气象。(华容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