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批现已办结公示)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现已办结公示)
第二批  2021年5月5日
序号 批次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第四批 D2HN202104090079 岳阳市湘阴县金龙镇天鹅社区新建的水泥搅拌站,距居民区、学校30米,扬尘、噪声扰民。 岳阳市湘阴县 大气 2021年4月12日,湘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金龙镇人民政府、岳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湘阴分局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拟建水泥搅拌站距居民区、学校30米的问题属实,扬尘、噪声扰民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4月15日,湘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金龙镇人民政府、湘阴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到金龙镇进行实地踏勘。目前,已预选好新地址(选址照片附后),待重新选址经专家论证、规划方案评审后,报湘阴县人民政府批复,再确定建设。

整改情况:无。                              

办结
2 第七批 D2HN202104120112 岳阳市湘阴县金龙镇天鹅社区计划在原砖厂厂址处新建正阳搅拌站,搅拌站位于居民聚集地,建成后将严重扰民。向各级政府反馈未果。 岳阳市湘阴县 其他污染 2021年4月12日,湘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金龙镇人民政府、岳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湘阴分局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拟建水泥搅拌站距居民区、学校30米的问题属实,扬尘、噪声扰民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4月15日,湘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金龙镇人民政府、湘阴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到金龙镇进行实地踏勘。目前,已预选好新地址(选址照片附后),待重新选址经专家论证、规划方案评审后,报湘阴县人民政府批复,再确定建设。

整改情况:无。                              

办结
3 第十九批 X2HN202104240032 岳阳市湘阴县南湖洲镇污水建设工程施工方未按图纸施工,毁田建设污水管理站。 岳阳市湘阴县 其他污染 2021年4月26日下午15时,湘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南湖洲镇人民政府负责人到湘阴县南湖洲镇污水处理厂进行调查核实,该信访件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南湖洲镇污水建设工程施工方未按设计图纸施工问题不属实,毁田建设污水处理站的问题不属实,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建设问题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2021年3月2日,湘阴县自然资源局送达了《湘阴县自然资源局行政处罚事项、听证告知书》(湘阴自然资执听告字[2021]16号)。

整改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建设项目未办理用地手续不得启动项目建设。南湖洲镇污水处理厂未办理用地手续即启动项目建设,应执行行政处罚后,方可办理项目用地手续。2020年12月21日,湘阴县自然资源局对湘阴中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立案查处,该案件正在执行相关程序。                      

办结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