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批现已办结公示)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现已办结公示)
第三批  2021年5月6日
序号 批次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第十四批 D2HN202104190067 岳阳市湘阴县新泉镇正在修建的平益高速,紧邻居民区,举报人担心噪音、扬尘、安全问题。 岳阳市湘阴县 噪音

2021年4月20日,平益高速公路建设湘阴县协调指挥部、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湘阴县自然资源局、湘阴县交通运输局、湘阴县新泉镇人民政府到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一)该区域工程紧邻居民区的问题。为减轻高速公路建成后对沿线居民的影响,湖南省平益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制定了《湖南省平江至益阳高速公路湘阴段项目红线外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备忘录》,决定对距高速公路湘阴段红线外3米内的居民房屋全部列入拆迁安置补偿对象。经实地调查和了解,平益高速公路红线外3米内共有居民5户,其中新泉镇西林社区山头岭组徐志勇户房屋距高速公路红线仅1.2米,虽纳入拆迁安置对象,但目前未完成拆迁工作(二)施工过程中噪音、扬尘问题。目前,该工程有两处产生噪音、扬尘。一是伍益高速公路第十八合同拌合站。现场检查时,该拌合站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4月20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委托湖南安博检测有限公司对昼夜噪声、扬尘进行了现场检测,扬尘检测结果不超标,施工现场场界东、西、北面噪声超标(《检测报告》<报告编号:AB2104069>)。二是十八合同段施工期间,同时有10余台工程车、运输车作业,施工场地车辆进出频繁,洒水降尘存在不及时现象;施工噪声和交通噪声交织,使其音量过高。

属实 处理情况:

4月20日,平益高速公路建设湘阴县协调指挥部根据现场发现的环境污染隐患情况,要求湖南建工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加强现场采取洒水降尘措施,作业车辆控制车速,减少扬尘、噪声扰民。

湘阴县交通运输局安排了执法人员加强了日常巡查监督和流动执法。4月20日至4月22日,共检查运输车辆73台次,全部督促加盖了篷布,杜绝泥土、砂石洒落遗漏。

4月26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根据湖南安博检测有限公司的检测结果,对湖南建工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下达了《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              整改情况:2021年5月4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对整改情况进行后督查,该公司已完成整改;根据湖南求是科技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监测情况,场界东、南、北5个点位昼夜噪声均不超标,达到《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523-2011)表1标准要求(《检测报告》<报告编号:QS20210414-1>)。               

办结
2 第二十批 D2HN202104250064 岳阳市湘阴县石塘镇平益村村干部在突丰水库投肥养鱼,污染水库,臭味扰民,当地政府存在包庇、纵容行为” 岳阳市湘阴县 ,

4月27日,湘阴县农业农村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湘阴县水利局、石塘镇人民政府到石塘镇平益村秃峰水库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

(一)责成养殖户停止饲料投喂行为,自行拆除投饵机、投饵台及简易管理棚。(二)责成养殖户迅速起捕养殖鱼类,并逐步退养。(三)根据水质检测结果,其中PH值、SS、COD、BOD、NH3-N,总氮、总磷及粪大肠类等检测结果均不超标;(四)石塘镇组织许家台渔民专业队伍对水库水面漂浮物进行彻底清理;安排了平益村8名保洁员、4台拖拉机、1台挖掘机,对水库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整治。(五)2021年4月29日,石塘镇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决定,一是要求各村(社区)不得擅自将辖区内限养水域对外承包;二是进一步压实包村负责干部、村干部责任,再次明确包村干部为责任人、村干部为巡查员,加大巡查密度,严格巡查台账记录;三是选配河湖保洁队伍,加强水域及沿岸卫生保洁。                                        整改情况:(一)至4月29日上午,水库水库的简易管理棚、3个投饵平台及1台投饵机、1个诱捕网、4台3KW和2台0.7KW的增氧机等养殖设施已全部拆除。(二) 4月27日,养殖户已开始对养殖鱼进行起捕。  

办结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