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四批现已办结公示)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现已办结公示)
第四批  2021年5月7日
序号 批次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第八批 X2HN202104130086 岳阳市市辖区岳阳楼区城市主干道上拖拉机噪声、扬尘污染严重;岳阳市岳阳楼区琵琶王路的摩托车市场,机油、抹布等危废乱丢,环境污染严重。 岳阳市岳阳楼区 土壤 经现场核查及走访居民群众,岳阳楼区城区拖拉机进城情况属实。

4月15日,岳阳楼区王家河街道、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摩托车市场进行检查,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区农业农村局将加大农用机械环保合格和禁止进城宣传,并与交警部门协调配合,进一步落实好城区农用机械日常监督管理工作;2、区生态环境分局下达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限期摩托车市场5个工作日内进行整改,要求该市场危废必须按规范化管理进行集中存放,并交由有资质的处置单位处置;危废暂存间做好防渗及隔油池,完善标识、标牌;建立危废管理台账。该市场经理表示会按照要求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1、加强落实好城区农用机械日常监督管理工作;2、5月6日复查,该摩托市场已与第三方危废处置公司签订危废处置合同,建立了危废暂存间,并按要求制作了标识标牌。

办结
2 第十八批 X2HN202104230084 岳阳市岳阳楼区绿洲花园小区化粪池围墙墙体开裂,生活污水溢流,恶臭扰民。 岳阳市岳阳楼区 大气 4月25日,岳阳楼区住建局联合王家河街道办事处进行现场情况核实,该信访件反映的生活污水溢流、恶臭扰民情况属实,化粪池围墙墙体开裂不属实。围墙墙体并未开裂,是由于围墙外污水直排,绿洲花园小区居民将排污口堵住,污水顺着围墙缝隙溢流所致。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1、在围墙外用混凝土修筑沉井,将几户排水管接入深井;2、接一根排水管从围墙墙体穿过,顺围墙而下到绿洲花园小区地面进入旁边化粪池;3、由化粪池铺设一根管道进入小区污水管网。

整改情况:5月5日复查,已按要求完成整改,解决了生活污水溢流、恶臭扰民的现象。

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