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九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九批 2021年5月1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N202105040064 江苏油建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新疆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有限公司未按照环评与水保方案施工,毁坏岳阳市云溪区陆城镇香铺村青山组居民房屋,污染鱼塘。曾向督察组反映,未解决。 云溪区 2021年5月5日,云溪区气化湖南项目工程协调指挥部牵头组织区水利、农业及陆城镇政府等相关单位进行了现场调查。经查,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反映江苏油建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新疆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有限公司未按照环评与水保方案施工问题不属实,毁坏云溪区陆城镇香铺村青山组居民房屋,污染鱼塘问题部分属实,曾向督察组反映,未解决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2019年6月20日,针对当事人反映因施工导致其房屋损坏、鱼塘污染问题,项目施工方、陆城镇协调指挥部与当事人三方经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补偿协议书。

整改情况:协调指挥部已对当事人进行了部分补偿,如后期协商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将引导当事人通过司法途径依法依规进行维权。

办结
2 D2HN202105040056 岳阳市岳阳楼区枫桥湖街道青年提社区的兴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废水直排,锅炉黑烟直排,严重扰民。 岳阳楼区 5月6日,岳阳楼区枫桥湖街道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生态分局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核查,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岳阳楼区生态环境分局对该企业制作《现场监察记录》、《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调查询问笔录》,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整改情况:1、该企业表示将立即停止使用燃油(气)蒸汽发生器,并现场拆除燃油(气)蒸汽发生器燃烧机;2、该企业目前正在办理君山工业园的入园手续,该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已经通过君山园区及相关部门的同意入园意见,预计10月前完成搬迁工作;3、枫桥湖街道和楼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在搬迁之前不得进行生产,并督促该企业尽快将生产设备拆除搬离,消除对环境的不良影响。

办结
3 X2HN202105040031 岳阳市平江县向家镇亿旺石材厂毁林建厂,多次反映未整改。 平江县 其他污染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信访反映的“岳阳市平江县向家镇亿旺石材厂毁林建厂。”问题属实;信访反映的“多次反映未整改”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平江县向家镇亿旺石材厂在2013年建设初期,先后共违法占用、损毁林地和宅基地面积2.462公顷,已由平江县林业局与平江县自然资源局进行立案查处到位。                            整改情况:无。 办结
4 X2HN202105040061 岳阳市汨罗市恒峰新材料有限公司,非法冶炼独居石,偷排放射性废水,违规处置放射性废渣,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及生态环境。 汨罗市 辐射 经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汨罗市罗江镇人民政府调查核实,该信访件与第21批D2HN202104260005反映的情况基本一致,该信访件反映的情况情况基本属实。其中废水外排情况基本属实,但非法经营独居石冶炼问题现场调查未发现。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岳阳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要求汨罗市恒峰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停产期间加强环境保护管理,公司恢复生产需自行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公司按要求规范进行检测,经监测达标,周边群众满意,经岳阳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同意后方可恢复生产。

整改情况:汨罗市恒峰新材料有限公司停产期间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对厂房、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同时进一步完善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