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三十批 2021年5月1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N202105050229 岳阳市汨罗市白水镇大塘村仅湾组和拓骨料再生厂泥水排入农田、鱼塘,夜间噪声扰民,固体废物(废泥土)堆放至山地。 汨罗市 5月6日,经汨罗市白水镇人民政府、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的情况情况基本属实,其中泥水排入农田、鱼塘不属实;夜间噪声扰民不属实;固体废物(废泥土)堆放至山地属实。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于2021年5月6日针对汨罗市和拓骨料再生厂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形成《调查询问笔录》《现场勘察笔录》和《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等材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零二条第七项的规定,于2021年5月8日向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汨环改字〔2021〕057号)文件,同时进行立案查处。

整改情况:汨罗市和拓骨料再生厂对固体废物露天堆放问题作出以下几点整改措施:1、固化场地、建立围堰。对固体废物堆放的场地进行清运,并进行平整、硬化,修建固体废物堆场地、厂棚、围堰防止渗透、流失造成环境污染。2、修建排水沟。在厂地周围修建排水沟,连接乡镇污水排放管网,确保生产污水排放合法合规,避免出现污水流进农田、鱼塘的情况发生。3、设置喷雾降尘设备。在生产车间周围修建喷雾器,确保在生产过程中烟尘不会扩散,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办结
2 X2HN202105050109 娄底市涟源市全市(特别是安平、伏口桥头河)多处存在盗采滥挖行为,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娄底市新化县全县挖山毁林,违规采矿现象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衡阳市石鼓区松木工业园建滔化工实业公司污水直排,经资家港流入湘江;常德、岳阳、益阳夜间背包式电鱼行为严重,特别是常德市汉寿县毛家滩乡319国道牛路滩桥下撇洪河,夜间电鱼现象成风。 岳阳市 其他污染 经岳阳市农业农村局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2021年,岳阳市坚决贯彻落省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决策部署,加大了对非法捕捞行为的打击力度,下发了《关于印发<“中国(湖南岳阳)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的通知》,全市农业农村、公安、市监等部门积极响应,对“背包式电鱼”常态化保持高压态势。今年来,全市共立案办理背包式电鱼案件22起,其中行政案件7起(7人),刑事案件13起(17人)。特别是2021年5月6日接到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后,岳阳市对打击“背包式电鱼”行为进行了再次部署,5月6日以来,全市共收缴背包式电鱼机19台套,办理行政案件2起(2人)。

整改情况:2021年5月6日,我市制定并印发了《打击背包式电鱼活动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农业农村、公安、市监等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力量,进一步压实乡镇(街道)村(社区)属地责任,强化联合执法,开展市场溯源追查,严厉打击“背包式电打鱼”和违法制售行为通过专项执法行动。2021年5月8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毛绍武主持召开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禁捕退捕办分管执法负责人参加的禁捕退捕长效执法监管工作推进会,会上就“背包式”电鱼整治行动进行了统一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和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责任,重点关注沟港湖汊,严厉打击“背包式”电鱼行为。

未办结
3 D2HN202105050021 岳阳市岳阳楼区洞庭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在南京港大堤南侧入口处超大电子屏,正对居民区,光污染扰民,希望下午17:30后关闭面对居民区的屏幕,20:30后关闭全部电子屏。 岳阳楼区 其他污染 5月8日,岳阳楼区金鹗山街道联合区城管局进行现场情况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岳阳楼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就该超大LED显示屏管理与该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具体沟通协调,并对显示屏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整改情况:1、5月8日,该单位出台《四面电子屏试运行调整方案》;2、进一步降低夜间电子屏亮度,18:30后电子屏亮度从900 cd/m2调整至不高于600 cd/m2;3、电子屏广告内容严格把关,避免过于艳丽的色彩及快速闪动画面出现;4、参考市内其他电子屏息屏时间22:00之后,依据实际情况调整电子屏关屏时间,提前1小时21:00关屏。

办结
4 X2HN202105050002 岳阳市湘阴县六塘乡旭日村六塘片1组钟某在六塘水库内非法捕捞,破坏生态环境。多次投诉,未得到解决。 湘阴县 其他污染

2021年5月7日,湘阴县农业农村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湘阴县水利局、湘阴县水上派出所、六塘乡人民政府到六塘水库进行了现场调查。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六塘水库内非法捕捞,破坏生态环境及多次投诉,未得到解决的问题不属实,有人垂钓的问题属实。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鉴于钟程良曾经有过六塘水库垂钓的违法行为,湘阴县水利局、湘阴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六塘乡人民政府对钟程良提出了警告和批评教育,责令不得再次发生类似事件。钟程良本人承诺将严格遵守水源地的保护规定,不再在水库内垂钓。

整改情况:无。

办结  无
5 D2HN202105050007 岳阳市临湘市五里牌街道松丰村国泰花炮厂环保不达标,废气污染空气。 临湘市 大气 2021年5月7日,临湘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组织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临湘市科工局、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信访件进行了实地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临湘市彭家竹业厂、临湘市先成香厂、临湘竹康竹制品有限公司,临湘市万顺佛雕工艺厂、临湘市亿顺楼梯加工厂五家企业租赁该花炮厂闲置厂房、车间,2021年5月7日,联合调查组责令临湘市亿顺木扶手厂自行关停油漆作业车间,自行拆除喷漆设备;责令临湘市先成香厂、临湘市竹康竹制品有限公司停止使用木材等燃烧烘干产品。                                                            整改情况:2021年5月9日,临湘市亿顺木扶手厂已经自行拆除和转运走喷漆设备,该厂已经停止了油漆作业,烤漆房已清空;临湘市先成香厂和临湘市竹康竹制品有限公司已停止使用木材等燃烧烘干产品。 办结
6 D2HN202105050018 岳阳市平江县优农小区跃进餐馆,油烟直排,油烟机噪音扰民。多次当地政府部门投诉,未得到处理。 平江县 大气 5月7日,平江县汉昌街道办事处、平江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进行了现场调查。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岳阳市平江县优农小区跃进餐馆,油烟直排,多次当地政府部门投诉,未得到处理的问题不属实,油烟机噪音扰民的问题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2021年5月7日平江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针对跃进餐馆存在问题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整改情况:一是立即清理排放的油渍,并对油烟净化设施及油烟机等设备进行维修、检测,杜绝噪音和油烟直排;二是要保证设备正常运行,使油烟排放达标。

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