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批现已办结公示)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现已办结公示)
第十批  2021年5月14日
序号 批次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第21批序号82 D2HN202104260006 岳阳市汨罗市屈原管理区推山咀社区海丰物流有限公司沥青厂距村民房屋仅28米,环评造假,废水直排湘江,臭味严重扰民。镇政府组织村民投诉。 屈原管理区     2021年4月27日, 经屈原生态环境分局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反映海丰物流有限公司“沥青厂距村民房屋仅28米”属实;“环评造假”不属实;“废水直排湘江”不属实;“臭味严重扰民”属实;“镇政府组织(阻止)村民投诉”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屈原生态环境分局立即对企业进行现场查处,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岳环屈分责改[2021]09号),对企业“跑、冒、滴、漏”问题进行立案查处(立案号:2021年岳环屈分罚5号)要求企业对厂内设施进行排查,并在5月6日前完成针对储油储气库区域包括沥青加料口、观测井、搅拌电机、配送转运设备、管道老旧等废气泄漏问题的整改;完成VOCs治理设施喷淋循环用水设备设施滴、漏现象的整改。                                   整改情况:企业今年1-4月自行监测报告显示达标排放,5月6日企业上报《关于环保相关问题整改实施及完成情况的报告》,屈原生态环境分局现场核实,整改工作已完成,企业相关违法行为也已立案查处。企业完成整治以后,屈原生态环境分局于5月8号委托三方检测机构对企业排放情况进行全面检测,5月13日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污染因子均达标排放。   办结
2 第22批序号106 X2HN202104270050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万里路洞庭湖畔的海丰物流公司(实际生产加工沥青),生产废气,废水直排。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无果。 屈原管理区 大气 4月28日,经屈原生态环境分局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反映海丰物流有限公司“生产废气”属实;“废水直排”不属实;“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无果”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屈原生态环境分局立即对企业进行现场查处,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岳环屈分责改[2021]09号),对企业“跑、冒、滴、漏”问题进行立案查处(立案号:2021年岳环屈分罚5号)要求企业对厂内设施进行排查,并在5月6日前完成针对储油储气库区域包括沥青加料口、观测井、搅拌电机、配送转运设备、管道老旧等废气泄漏问题的整改;完成VOCs治理设施喷淋循环用水设备设施滴、漏现象的整改。                                   整改情况:企业今年1-4月自行监测报告显示达标排放,5月6日企业上报《关于环保相关问题整改实施及完成情况的报告》,屈原生态环境分局现场核实,整改工作已完成,企业相关违法行为也已立案查处。企业完成整治以后,屈原生态环境分局于5月8号委托三方检测机构对企业排放情况进行全面检测,5月13日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污染因子均达标排放。 办结
3 第24批序号66 X2HN202104290034 岳阳市华容县鼎山村轮窑红砖厂无经营许可证、无环保设施,废气污染空气,废渣、废水随意排放,噪音扰民。 岳阳市华容县 大气,水 2021年5月1日,华容县住建局会同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及华容县万庾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调查核实,该厂实为华容县庾城建材有限公司,目前该厂正常生产,其反映的无经营许可证、无环保设施、废渣、废水随意排放的问题不属实,废气污染空气,噪音扰民的问题不属实。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区内有扬尘,情况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对华容县庾城建材有限公司生产时所产生的废气、噪音进行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合格。要求企业采取措施,及时清理厂区内的扬尘。

整改情况:华容县庾城建材有限公司立行立改,立即调洒水车对路面进行了清理。

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