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湘阴在外省返乡闭环转运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来源:市卫健委2022-09-22 15:32
浏览量:1|| | ||

9月22日,湘阴县在外省返乡闭环转运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9月19日8时52分,张某(女)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自驾返县;21日17时13分在许广高速湘阴东收费站出口下高速,随即由卡口防疫工作人员引导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18时32分,在隔离点采样;22日2时30分,湘阴县康复医院报告初筛阳性,9时20分,岳阳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经省市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湘阴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毒等工作全面开展。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请广大居民及来(返)县人员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求,主动履行防疫义务。

01


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要求。出入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主动接种疫苗、进入公共场所扫“湖南场所码”。

02


严格落实“入县先报、入县即检”防疫措施。所有外省来(返)人员应提前报备,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县,并在第一入县口主动配合开展落地核酸检测。抵县后第一天、第三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在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 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参加聚集性活动的,按照活动主办方的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03


全县各级各类聚集性场所及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督促市民做好扫码、戴口罩、测体温等防疫措施。
湘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4小时值班电话:0730-2222818。


湘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