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9

岳阳市疾控提醒

来源:市卫健委2021-11-01 08:50
浏览量:1|| | ||

近期,国内多地发现本土病例,2021年10月30日,江西上饶市铅山县新增1例核酸阳性人员,系度假区工作人员,目前感染来源不清楚。为保障市民健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岳阳市疾控提醒各位市民:

一、请及时主动报备

请2021年10月1日(含)以来有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旅居史、10月13日有江西省上饶市的旅居史,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者有本地病例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的入岳返岳人员,以及14天内从内蒙古、甘肃、陕西、宁夏四省(自治区)入岳返岳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当地做好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二、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凡从江西省上饶市入岳返岳人员到达我省第一目的地时需持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其他省份入岳返岳人员到达我市第一目的地时持有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入岳返岳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

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当地疾控中心和社区开展防控措施。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红码人员原则上就地隔离,根据调查情况采取防疫管理措施。黄码人员应按照当地要求持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有序通行,但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前往公共场所等人群聚集区域。

四、做好健康监测

积极配合社区、单位的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出入公共场所时,请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时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关注疫情防控信息,掌握卫生防病知识,做好个人防护。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积极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经济、最有效手段,目前我市已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发生。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满6个月且年龄≥18岁的重点人群应到就近的接种点(点击查看我市接种点信息)进行加强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