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9

刚刚,岳阳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来源:市卫健委2022-03-19 08:55
浏览量:1|| | ||

3月17日,怀化市核酸采样检测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人员,为鹤城区某小学学生;3月18日,怀化市主城区实施全城临时封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为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刚刚,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防控不放松,请积极配合落实以下防控措施:

一、主动报备行程。

3月4日以来有怀化市旅居史的市民,以及所有从外地来岳、返岳人员,均应第一时间主动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对将本人健康码(含行程码)借与他人、借用他人健康码(行程码)出行,以及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或恶意抵制防疫措施,导致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1、网络平台报备: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APP首页的“便民服务”中“返湘报备”进行信息报备。流程图附后。

2、人工报备:来(返)岳人员属岳阳市本地的向居住地村(社区)或属地县市区防疫指挥部报备;属来岳开展公务的向对接工作的单位(企业)报备;单位(企业)接到报备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村(社区)或县市区防疫指挥部报备。市直各单位,中央、省属岳各单位要及时向所在地村(社区)或县市区防疫指挥部报备外省来本单位(企业)开展公务的来(返)岳人员情况。全市各社区、村报备电话附后。

二、主动扫“场所码”。

进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三、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