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9

最新指令!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乡,不聚会不网购

来源:市卫健委2022-03-22 19:06
浏览量:1|| | ||

连日来国内疫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刚刚,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取得的来之不易成果,我市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

一、非必要不外出。各地各单位积极引导市民、干部职工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出县,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有特殊原因需要出行的,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二、非必要不举办大型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从严从紧审批各类大型活动和会议,倡导活动线上举办。对确需线下举办的活动,实行“一活动一方案一专班”“谁举办谁负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会议,没有省外及省内涉疫地区人员参加的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有省外人员及省内涉疫地区人员参加的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

三、非必要不聚会。大力提倡“丧事简办,喜事缓办,其他不办”,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保持安全适当的社交距离。各地各有关单位加强茶楼、KTV、网吧、图书馆、影剧院等活动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公职人员、党员干部带头不参加、不组织聚餐、聚会等聚集活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

四、非必要不返乡。各地各有关部门安排专人对接联系寓外乡友,及时了解返乡意愿,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引导寓外乡友非必要不返乡。清明节将至,积极倡导通过网络祭扫、踏青遥祭、撰文追忆等安全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对确需返乡的乡友引导主动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中的“入湘报备”详细报备行程,告知防疫要求,并做好旅途中的个人防护。

五、非必要不网购。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快递物流行业的疫情防控,倡导广大市民疫情期间不从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网购或邮寄物品信件,不通过网络购买、寄递冷链食品、海鲜、盲盒(活体动物),在接收邮件、快递时尽量采取非接触接收,注意做好消毒、洗手等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