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8

平江县虹桥镇凝聚合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今日平江2023-02-01 10:26
浏览量:1|| | ||

春节期间,受天气影响,森林防火风险增大,虹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1月31日,组织召开森林防火紧急工作部署会,对我镇目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再落实。

会上,镇主管林业工作的凌永党委针对目前我镇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思想不放松,绷紧防火弦。要严格制止野外用火,确保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罚一起;二是工作更细致,守牢防火线。要加强宣传,坚决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扑灭,第一时间处置;三是督察最严厉,筑牢防火墙。要落实好督察督导工作,保证防火巡查到位、政策宣传到位、火情处罚到位。

最后,镇党委书记郑崛再次要求到:

一是时刻保持警惕,要把森林防火工作放在心里。将防火巡查落到实处,提高全体居民的防火意识;

二是全员强化管理,要开展党员活动,组织党员在本村域内,进行森林防火巡逻和宣传。本周内组织护林员和扑火队进行一次应急演练;

三是从重打击处理。凡对野外用火者,一律罚款两百元,村干部、办村干部组织人员上门收缴,对巡查不到位,火情处置不到位等情况进行通报批评;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各村支部书记要积极参与防火值班,支部书记有事需外出地,必须提前请假报备;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生火情,支部书记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好党员群众力量,共同守护好虹桥的秀美山林。

会后,虹桥镇林业站组织派出三辆宣传车,深入天岳、向阳、长庆三个片区开展防火宣传和护林员技能培训,进一步深化群众防火意识,提高我镇防火扑火能力。下阶段,虹桥镇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始终保持警醒状态,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巡查值守和打击处置,不折不扣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求,全面保障辖区森林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