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1-04-20 09:03
浏览量:1|| | ||

4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等,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着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要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落实好脱贫攻坚“四个不摘”,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植树造林,决不搞不切实际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以自然为主实现生态价值。要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整合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要全面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断深化改革,加大创新力度,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党中央、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贯穿始终,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标准、政治要求,坚持求真务实、狠抓工作落实,优质高效完成换届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政治站位高,自身建设到位,落实市委要求不打折扣,工作亮点纷呈,值得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加以改进。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站在党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高度,准确理解和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领导、强化全面领导,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突出干事创业、解决问题,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一起想、一起干,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守红线底线,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新成绩。

会议还审议了《岳阳市拟推荐的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名单》。(记者 李亦恩 刘 柳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