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2021-04-21 08:38
浏览量:1|| | ||

4月20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调度会,进一步部署推进案件线索办理等重点工作。省级驻点第六指导组综合协调专班负责人陈新明、线索督办专班负责人翦象发、顽瘴痼疾专班联络员周渡等参会指导。

会上,王小中通报了我市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线索办理情况以及中央督导组、省级驻点第六指导组对我市案件线索办理提出的工作要求。王小中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大对重点案件、重点线索的办理力度,把握时间节点,提升工作质效,以实际成效迎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王小中强调,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扛牢教育整顿第一责任,全面、精准掌握本地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按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完成谈心谈话任务。加大对重点案件线索的核查办理力度,纪委监委要认真落实教育整顿的协同责任和案件查办的主体责任,强力推进重点案件和线索的办理;相关单位要抽调精干力量,全面做好“减、假、暂”案件清查,在4月30日前完成全面筛查任务;做好重点案件办理情况的跟踪督办,抓紧办理重点案件的侦查终结、审查起诉和审判工作。抓实抓紧对市、县政法机关以及“一狱两所”的查纠整改工作,积极宣传和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做到自查自纠、谈心谈话和线索核查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台账报送工作,对工作信息和数据做到科学分类、内容详实、报送及时。(记者 陈思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