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金融“助推器”作用 确保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2021-04-21 08:44
浏览量:1|| | ||

4月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主持全市银企对接会暨金融支持重大建设项目融资签约仪式。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金融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金融工作的副县市区长、企业代表参加。

在签约仪式上,16家银行与23家企业、项目现场签订了352亿元的信贷协议。李挚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经济运行的命脉。全市银企对接会暨金融支持重大建设项目融资签约仪式,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政银企三方良性互动,深化产融合作,加强项目支撑,发挥金融“助推器”作用,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速“领跑”,为岳阳“十四五”开局争先以及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挚强调,要牢牢把握好信贷投放的“窗口期”。各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企业,要深刻认识和紧紧抓住这个“窗口期”,进一步加强银政银企合作互动,搞好项目对接,放大融资总量。要加强监管服务,优化金融生态链,积极整章建制,健全机制防护网。要以这次融资签约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银政银企合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努力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为岳阳“三区一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陈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