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三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2021-04-21 08:44
浏览量:1|| | ||

4月2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徐新楚主持召开市政协八届三十一次常委会议,副主席刘晓英、方争奇、万五龙、孔福建、任浩波、刘传汉、何祚云,秘书长李冯波出席。

会议深学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全省政协委员工作室推进会议,以及市委第七届第136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后的有关指示精神;部署了市政协系统“读百年党史 品红色书香”委员读书活动,通报了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部署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协商通过了《政协岳阳市委员会献计出力“三区一中心”建设的倡议书》。

会议强调,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是政协组织的“关键少数”,要持续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省政协相关会议精神,全力落实好市政协五次全会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主动以“常委之为”聚积“政协之能”,在积极助推“三区一中心”建设中建功立业。要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头雁”,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带头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实绩、亮形象,带头面向广大委员、界别群众,讲好百年党史故事、改革发展故事、统一战线故事、人民政协故事,并按专题、界别、时段积极参加“读百年党史 品红色书香”委员读书、交流、研讨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统战史政协史学习、与服务中心大局、与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要把“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作为今年工作主线,深入开展“献计出力‘三区一中心’建设”主题活动,紧盯三大履职计划,进一步抓实抓好专题考察调研、协商建言和监督落地工作,特别要高质高效完成“打造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加快发展内陆港口型枢纽经济”两个常委会议议政协商课题。要深入实施“委员工作室提升工程”,积极创建委员工作室,组织进驻委员工作室,精心打造“忧乐连万家·有事好商量”协商品牌,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共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协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记者 王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