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平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来源:岳阳日报2021-05-18 09:13
浏览量:1|| | ||





5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平江县毛简青烈士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并主持召开研讨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学史崇德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贯通起来,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政治智慧、道德滋养和精神力量,努力彰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担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王小中、马娜、胡建新、谈正红、吴晓波、林彰良、谢群等参加。

来到毛简青烈士故居,王一鸥、李爱武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瞻仰了烈士故居,并进行了现场教学,大家还听取了喻杰同志孙女喻林讲述喻杰同志的感人事迹,观看短视频,从一件件红色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桩桩感人事迹中,深刻感受到毛简青烈士和喻杰同志的坚定信念、崇高品格、优良作风和无私境界,接受思想地再洗礼、党性地再锤炼。

随后,王一鸥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围绕“学史崇德”,徐新楚、林彰良、吴晓波先后作交流发言,谈正红作书面发言。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实地感悟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道德情操和崇高风范,就是要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把崇德与明理、增信、力行贯通起来,奋力走好新时代岳阳发展的长征路。

王一鸥强调,学史崇德,就是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岳阳这片红土地上,就有许多信念坚如磐石、对党忠贞不渝的先辈先烈,我们学史崇德,首先必须崇尚共产党人对党的忠诚之德,对信仰绝对忠诚,对组织绝对忠诚,对事业绝对忠诚,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毫无保留地把全部智慧和力量用在推动改革发展上。

王一鸥强调,学史崇德,就是要砥砺担当负责的奋斗精神,崇尚共产党人不惧风险、艰苦奋斗、敢于担当之德,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事业观,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努力彰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担当。要对标争先,按照每项工作都瞄准“总额占全省10%以上、名次排进全省前二”的要求,校准定位、争先进位;要对标提质,聚焦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绿色示范区建设等重点,拿出超常举措,加快实现突破;要对标攻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统筹发展与安全、改革与稳定、变局与新局的关系,在攻坚克难中抢先机、开新局。学史崇德,就是要涵养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察民情,常去群众家里走一走、看一看,多与群众交朋友、拉家常,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惠民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基教十条落实、老旧小区改造、“最多跑一次”改革、交通治堵、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要聚民力,进一步为基层放权赋能,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最大限度地凝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学史崇德,就是要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察实情、说实话,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解剖麻雀”;要出实招、办实事,从岳阳发展所需,从人民群众所盼,从当前工作所急做起,一锤一锤敲,一步一步走,一件一件干;要重实干、求实效,按照市委提出的“三个评价标准”,凡是定下来的事情、部署了的工作就要雷厉风行、一抓到底、见到成效。学史崇德,就是要永葆清正廉洁的高尚操守,崇尚共产党人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之德,坚持自省自警自律自重。要用好权,树牢正确权力观,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守好规,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和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修好身,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作风,特别是今年作为换届之年,要处理好名与利、得与失、进与退的关系,正确看待个人进退留转,相信组织、服从组织,严守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