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伟雄出席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1-05-18 09:04
浏览量:1|| | ||

5月17日下午,为及时传达并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王一鸥有关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副市长李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据悉,近期以来市指挥部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重点抓好境外来岳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岳人员排查管控,冷链食品、医疗机构外环境、发热门诊患者、住院患者核酸检测筛查,以及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有序,连续45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向伟雄指出,近期,安徽、辽宁两省部分地区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央省市高度重视,要求联防联控机制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同时,要深入剖析此次疫情的发生发展过程,汲取教训,借鉴经验,科学精准指导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从思想认识上进一步认识到疫情依然严峻复杂,市指挥部和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惯性思维,面对新的问题和挑战,要积极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突出精准精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强“三站一场”、冷链物流等重要场所人员排查和管控、强化外防输入措施、减少非必要聚集、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和药店的监测预警作用等。要加强督查督办,落实奖惩机制,专人专班抓落实,各负其责,明确责任人和工作进度,确保按照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稳步推进,确保上级指示和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