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楚赴岳阳楼区、汨罗市和屈原管理区调研帮扶重点税源和小巨人企业

来源:岳阳日报2021-05-19 08:54
浏览量:1|| | ||

5月1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徐新楚率市工信、财政、科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岳阳楼区、汨罗市和屈原管理区,调研帮扶的岳阳林纸、三兴精密、万容固废、森科有色金属、新威凌新材料、洋利农林科技等重点税源和小巨人企业。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参加。

“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我们今天是来了解情况、排忧解难的,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尽管提。”徐新楚开门见山,详细了解每家企业今年1至4月产值、利润、创税等主要指标和扩能倍增项目建设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和现阶段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据悉,今年1至4月,岳阳林纸主营业务收入18.95亿元,同比增长24%,纳税0.98亿元,同比增长27%;三兴精密主营业务收入5100万元,同比增长25%,纳税668.72万元,同比增长276%;万容固废、新威凌新材料、洋利农林科技、森科有色金属纳税分别同比增长87.78%、42.45%、13%、2.85%,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态势良好。

徐新楚强调,重点税源企业和小巨人企业是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三区一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要加强科学分析研判,通过建立数据、问题、目标三张清单,提前拟订预防措施,尽量降低因大宗商品价格波动、淡旺季供需不平衡和环保问题整改落实等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各项生产经营指标稳中求进、稳中有升。要聚焦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问题和重点指标,加快推进提质改造、扩能倍增项目,在市场上进一步开疆拓土,

在管理上进一步降本增效,在创新上进一步科技赋能,努力提升企业内生动力,把“稳进高新”的工作方针贯彻发展全过程。要盯紧今年产值、利润、税收等关键指标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的目标,建立健全协税护税机制,以“跳起脚来摘桃子”的担当精神、争先意识,对标定位、对标挖潜、对标攻坚、对标提效。要完善激励机制,落实惠企政策,做实政策宣讲、人才招聘、技能培训、要素保障、平台对接、项目申报等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招工难、办证难、环保难等实际问题,大力营造“亲商、重商、养商、富商”的营商环境。(记者 王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