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古城文化基因 展示古城文化自信

来源:岳阳日报2021-06-11 09:08
浏览量:1|| | ||

6月10日下午,市政协“加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开发利用”协商会召开,就我市历史文化街区在保护和开发利用中达到可持续发展话题进行协商探讨。副市长黎作凤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孔福建主持。

“必须重点把握历史遗存的真实性、街区风貌的完整性和居住生活的延续性”“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利用,要坚持持续性的有机更新”“在不破坏街区历史风貌的前提下完善街区的现代功能”“历史文化街区具有不可再生性,保护工作丝毫不可掉以轻心”。对口协商会上,市政协调研组汇报了课题调研成果,与会专家、政协委员、市民代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住建、文旅广电、城投集团以及云溪区政府等部门单位对委员们的灼见分别予以回应。“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的精神高度。参加这次对口协商会深感震撼、备受教育。”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黎作凤说,保护岳阳的历史文化街区,留住的是古城的文化基因,展示的是古城文化自信。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借鉴大家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方面的理念,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并把成果运用到具体保护行动中,运用到开发利用上,延续城市文脉,打造我市独特的街区物质景观、适宜的生态游赏空间、浓厚的文化休闲氛围、良好的旅游商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