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1-06-15 08:34
浏览量:1|| | ||

6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的批示精神,通报近期全国全省事故情况,对全市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紧急部署、紧急动员。

王一鸥要求,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当前正值生产高峰期、防汛主汛期、事故多发期、换届关键期和假期出行期,各县市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下大功夫抓好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要不间断对各地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导,对工作开展不力或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严格按照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五条硬措施”实行提级问责。

王一鸥强调,要迅速行动、迅速落实。各县市区要立即开展燃气领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组织专业力量对所有燃气罐区、站场、管道、液化气瓶、用户端及运输环节、涉气施工全流程、全环节等,开展地毯式排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同时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紧盯危化品、非煤矿山、工贸、烟花爆竹、道路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聚集事故多发行业领域、产业园区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各类突发事件发生。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王一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万全准备、万无一失,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主要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精准预警预报,健全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科学有效应对。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