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 推动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岳阳日报2021-06-22 08:47
浏览量:1|| | ||

6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深入南湖新区领办民生实事,实地查看公办幼儿园民生项目建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年来,南湖新区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引导民办幼儿园向社会提供普惠性服务,辖区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占比达90.63% ,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7.56%。南湖新区三幼儿园是该区落实国家加快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的项目之一,幼儿园性质为公办园,共开设9个班,可容纳幼儿270人,预计今年9月份正式开园。马娜一行来到幼儿园装修改造现场,实地查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园区硬件设施、班级配置、教师队伍等情况,并听取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及时给予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马娜对南湖新区加快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公办幼儿园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要切实履职尽责,主动靠前服务,加强沟通协调,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强化软件提升,推动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要通过办实事,深入基层调研,了解群众真实诉求,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