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集团PC装备及ALC构件项目落户汨罗

来源:岳阳日报2021-06-22 08:48
浏览量:1|| | ||

6月21日上午,汨罗市政府与三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美丽的南湖之滨举行,三一集团PC装备及ALC构件项目正式落户汨罗。市委书记王一鸥,市领导徐新楚、谈正红、邱虹,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等见证签约。

PC装备及ALC构件项目是三一集团立足碳达峰碳中和理念,依托强大的装备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优势,深耕智能建筑的又一重大动作。PC是混凝土预制件生产装备的简称,目前三一集团掌握了PC成套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等核心技术,是行业内唯一可提供PC成套设备解决方案的企业,是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产业基地,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

ALC是蒸压轻质混凝土的简称,是一种性能优越、绿色环保的新型建材,三一集团作为湖南首家推出ALC生产线设备的企业,可提供工艺设计、专业安装、生产培训等全程服务。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目前已完成项目选址,启动征拆工作,今年10月份可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10年内总产值累计不低于235亿元,年均税收1.76亿元、亩均税收35万元。

向文波简要介绍了三一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签约项目情况,对岳阳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岳阳是湖南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三一与岳阳结缘,双方签约恰逢其时,希望双方在这次合作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接,深化合作。集团将安排专班,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不辜负岳阳对三一的期待。

王一鸥在讲话中对三一集团表示衷心感谢,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三一集团是中华民族企业的骄傲,是一个令人尊重的企业,有着一批令人尊重的企业家。三一集团的梦想是做“世界龙头老大”,我们的梦想是让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富足更加幸福,希望双方围绕着这两个梦想同频共振,相向而行。企业只有先赚钱,地方才能有发展,政府才能有税收,我们将尽心尽力为企业服务,全力以赴当好“店小二”,最大限度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坚定信心,在更广阔的领域寻求合作空间,实现全方位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和价值取向,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真正把人、财、物等要素投入到产业项目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