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第七次集体(扩大)学习

来源:岳阳日报2021-06-22 08:49
浏览量:1|| | ||

6月2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力行”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第七次集体(扩大)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力行与明理、增信、崇德贯通起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区一中心”注入强劲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尧臣到会指导,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李挚、王小中、马娜、胡建新、谈正红、林彰良、谢群等出席。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的重点任务,已经开展了三次专题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题党课,又有学习研讨,还有实地考察,每一次专题学习,都让中心组成员有新的感悟和收获。

刘尧臣指出,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安排精心,紧扣实际、领悟深刻,紧扣大局、彰显担当,特别是把学习党的发展史、奋斗史和优良传统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讲得实实在在,听后很受教育、深受启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岳阳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在抓学习、抓发展、抓整顿整治等方面形成了浓厚氛围,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今后的专题学习中,在联系个人实际个人思想等方面放得更开一些,秉持我们党一贯倡导的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学用结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用抓好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王一鸥对大家的发言逐一作了点评。他指出,学史力行,最首要的是政治上的力行。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学史力行,最核心的是干事创业。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任何时候都不能跑偏走偏,特别是要抓好炼化一体化、重点交通项目建设、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建设、沿江环湖生态旅游廊道连通等一批重大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久久为功,着力补上短板;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防患于未然,着力防范各类风险。学史力行,最根本的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教育、出行、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堵点痛点问题,一件一件抓,用心用情去推动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史力行,最关键的是求真务实。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每项工作都经得起时间和人民的检验;要发扬斗争精神,有宽肩膀硬肩膀,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敢于亮剑,改革创新,担当作为;要矢志艰苦奋斗,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把有限的财政资金投入到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最大作用。

专题学习中,向伟雄、王小中、胡建新、谢群围绕“学史力行”交流了学习体会。李水平、陈建军、田彪等3位基层代表围绕“办实事、开新局”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