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调研我市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1-07-22 09:11
浏览量:1|| | ||

7月20日下午,参加在我市召开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三峡集团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现场会的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君,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郑剑一行,调研三峡集团岳阳长江大保护工作。副市长黎作凤,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骆岳梨参加。

韩君、郑剑一行先后深入君山区、岳阳楼区等地,实地考察最美长江岸线建设、东风湖环境综合治理、青年堤调蓄池城市水管家等工作。在君山马拉松赛道,韩君、郑剑一行听取了我市牢记殷殷嘱托、守护好一江碧水,打造美丽长江岸线、山水林田湖共治、探索绿色发展新路等情况介绍。

来到东风湖下湖游客服务中心,韩君、郑剑一行听取了东风湖环境综合治理情况汇报,了解我市强力推进问题整改、深化央地合作共建成果。在位于东风湖上湖的青年堤调蓄池中控室,韩君、郑剑一行饶有兴趣地询问东风湖片区厂-网-站-池全方位智慧排水一体化监管平台运行情况,并希望三峡集团与岳阳市继续深化“共抓长江大保护、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合作,积极探索建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机制,为推动长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