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改革办来岳调研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1-10-15 08:32
浏览量:1|| | ||

10月12日—13日,省委改革办、省河长办来岳就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考察调研。省委改革办二级巡视员唐超雄、省水利厅副厅长曾扬带队调研,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陈阁辉等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汨罗市桃林寺镇高丰村小微水体示范点、汨罗江红屈路骑行公园生态治理工程、汨罗市城区友谊河生态治理工程、岳阳楼区东风湖水环境治理、南湖水环境治理、南湖新区河湖长制阵地建设。自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岳阳市持之以恒抓整改、抓治理、抓保护、抓建设,累计投入水生态治理资金280多亿元,最美长江岸线、大美洞庭正一步步成为现实,“候鸟的欢歌”“江豚的微笑”“麋鹿的倩影”成为岳阳崭新名片。“岳阳市综合施策东风湖重现水清岸绿新画卷”作为典型经验做法受到省人民政府通报表扬,南湖蓝藻治理成效在《湖南日报》头版刊登。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岳阳在河湖保护和发展中所作的成绩并指出,岳阳作为水利、水资源大市,沟渠纵横、河网密布,近年来积极转变治水工作思路,将“九龙治水”转变为“系统治水”,以“河长制”促“河长治”,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河湖管护不断提升,水环境治理成效明显。希望岳阳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提炼好的做法,形成好的经验,为河湖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