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部署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1-10-20 09:13
浏览量:1|| | ||

10月19日22:00,在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紧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警醒,在措施上严格精细,在机制上高效顺畅,在把握上科学有度,全力阻击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努力守护好岳阳的平安稳定。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传达了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李爱武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可以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各级各部门必须要严阵以待,枕戈待旦,随时响应突发事件,协力控制好新一轮疫情传播。

李爱武强调,在思想上要高度警醒。要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就是底线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反应、科学应对,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措施上要严格精细。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位,抓好防控能力储备,把核酸检测、场所管控、医疗救助等应急预案重新梳理、查漏补缺,“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确保到了真正需要的时候拿得出、用得上、管得了。在机制上要高效顺畅。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全面激活联防联控机制,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高效协同,全力以赴阻击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在把握上要科学有度。总体上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握好其中的平衡点,把外地的精准防控成功经验和自身过来一些行之有效的机制运用好,不搞一刀切、不搞层层加码,努力守护好岳阳的平安稳定,以一地一域的担当,为全省、全国疫情防控作出岳阳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