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

来源:岳阳日报2022-01-19 08:56
浏览量:1|| | ||

1月1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岳阳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市委书记曹普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市级领导谢群、刘晓英、魏淑萍、张世愚、高鸽子、简龙湘、李胜昔、卢先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等分别参加一、二、三组讨论。分组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大会有关通报和要求。



“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21年工作凝练客观、部署2022年工作落子精准,是一个务实奋进、提振信心的好报告。”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要求。计划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目标安排科学合理,工作举措扎实有力;

预算安排坚持服务大局、厉行节约、绩效引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两个报告数据详实,聚焦民生保障,所定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务实管用。马娜、谢群、黎耀辉、张亦贤、聂金华、郑叶新、黄乐、李志文、丁湘平、向志明、刘辉平、谷本华、王石虎、肖迪明、易春阳等代表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基础教育建设与发展、做大做强做优石化产业、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疫情防控、农村合作医疗等先后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