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2-05-10 09:18
浏览量:1|| | ||

5月9日下午,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会后,我市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以及切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黄伟雄,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李挚要求,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持“三零四最”工作目标不动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李挚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必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战略定力,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主动适应新阶段“精准防控、动态清零”要求,完善防控之策,特别注重精准防控、监测预警和防控能力,始终突出快速处置,通过前移防控关口,提升预警监测灵敏度,完善防控措施来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要严防死守、担当作为,毫不放松的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不失控、经济不失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