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界隆重欢迎援沪中医医疗队返岳

来源:岳阳日报2022-05-24 09:08
浏览量:1|| | ||

众多市民和医护人员在高速入口欢迎援沪中医医疗队凯旋回家。

“欢迎勇士回家!”5月23日下午4点,在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出口,一辆载着岳阳市援沪中医医疗队50名队员的大巴车缓缓驶出。现场军乐齐鸣,欢迎队伍发出阵阵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向援沪凯旋的“逆行天使”,表示热烈欢迎和最崇高的敬意。

欢迎现场,岳阳交警“铁骑”开道护送,欢迎最美守护者回家。

4月14日晚7时,一支由岳阳市中医医院、华容县中医医院、湘阴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50人岳阳市援沪中医医疗队,载着550万岳阳人民的深情厚谊,风雨启程支援上海。其中市中医医院36人,湘阴县中医院、华容县中医院共14人。4月15日,医疗队抵达上海后迅速投入工作,接管古丹路方舱医院2个病区204张病床。

方舱运行期间,医疗队遵照国家和上海方案,对无症状感染者采用中药一号方、轻症患者采用中药二号方治疗,对特殊病人进行专家会诊,同时开展推拿、艾疗、耳穴压豆、芳香药物、传统养生功法、情志疏导等特色治疗,最大程度满足了患者“一人一策、一人一方”的精准施治需求。岳阳队共收治患者294名,转阴出舱患者294名。

岳阳中医团凝心聚力,不怕苦不怕累,听从指挥,积极参与到省队各项工作安排,在沪38天总共选派10批次79名队员参与社区核酸采样任务,完成核酸采样27065人次。有19名队员参与湖南省队驻地餐饮管理、驻地工勤人员采样、驻地门禁管理、方舱物资管理、方舱预检分诊、方舱急诊急救等工作。5月4日,岳阳援沪中医医疗队员高奇、朱明艳、陶流、涂宁、杨珍5人火线入党。

岳阳援沪中医医疗队领队、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陈亚红介绍,援沪期间,医疗队克服方舱条件简陋、物资供应不畅、饮食生活差异等诸多困难,充分发扬“吃得苦、霸得蛮”的湖湘精神,做到了“方舱零事故、患者零死亡、队员零感染”,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广大患者的高度赞扬。

“38个昼夜的辛劳付出,岳阳援沪中医医疗队与上海人民一起见证了开舱、满舱、出舱和休舱,患者康复出舱的张张笑脸、声声感谢就是他们最好的成绩单。”在高速出口欢迎现场的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激动地说,援沪中医医疗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为上海市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及时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据悉,医疗队队员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休整后,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投身到各自工作中,为守护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